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
2022-05-10 08:58:00  来源:南通发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5月8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桃坞社区韬奋书吧内传来阵阵诵读声,社区以母亲节为由感恩母爱、颂扬慈孝,举行了一场以“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引领社会主流价值。

活动中,阅享崇川领读者钱老师结合书香元素,巧妙地将“藏书印”“藏书票”“绿书签”等书元素拟化成家庭成员,以情景剧的形式帮助亲子家庭重温“书香文化”,在情境互动中紧扣慈孝、感恩主题,适时育人。

“好的阅读可以使书香家庭传承好的品质,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情境阅读更好地传递了家庭美德,涵养家国情怀,同时也成为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的重要践行形式。”钱老师讲述道。

活动尾声,为深情感怀母爱,孩子们现场透过真情朗读、演绎母爱主题诗文等形式,向妈妈们表达真挚祝福和慰问。

此次活动以阅读为纽带,架起孩子和家长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情感。通过阅读交流,不仅提升了家庭成员的文化素养,而且对于塑造和坚守好的家风,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都具有重要积极作用。

(记者 徐培钦 通讯员 魏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