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捡跑”刮起文明“小旋风”
2022-06-29 08:34:00  来源:南通文明网  

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是绿色低碳生活的重要一环。19日上午,2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层的志愿者从南通市崇川区世濠花园北区南门广场开启一场特殊的跑步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绿色减碳。

与平时跑步不同的是,志愿者们跑步同时还要“眼观六路,火眼金睛”,将沿途路面、角落里的垃圾“收入囊中”。只要发现目标,比如被人随手丢弃的饮料瓶、纸张、包装袋等,志愿者就会停下脚步,把它们捡拾起来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

“塑料袋不能随地乱扔,烟头要捡起来,矿泉水瓶是可回收垃圾。”社区工作者吴俊杰跑步途中边指导4岁的儿子橙橙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他表示,父亲节当天和儿子互动也是表达父爱的一种方式,新颖有趣又能培养孩子绿色环保意识,他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为生活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多做贡献。

据悉,本次“捡起来就跑”活动将持续举办8周,市民可在“爱分类爱回收”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目前,南通已投放769台“爱分类·爱回收”智能回收机,日均回收可回收物55吨,根据相关测算相当于减少碳排放量98吨。今年还将进一步增加投放,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助力“双碳”目标。

(记者徐秋尘)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