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启隆镇:扮靓面子优化里子
2022-06-29 08:32:00  来源:南通文明网  

6月14日早上6点,启隆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5名工作人员就开始对镇区街道、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启隆镇党委委员徐焕焕介绍,自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来,综合执法局采取轮班巡查、重点蹲守等方式,增加巡逻班次和强度,延长执法巡逻时间,整治农贸市场周边店铺占道经营15宗、流动摊贩5宗,整理乱停乱放车辆100多辆,镇区环境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启隆镇坚持“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扎实做好常态长效工作,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镇党委于5月22日、5月28日召开创建工作例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

与此同时,镇政府组织保洁公司全面强化镇区、裕隆家园等重点区域的保洁工作力度,做好日常环卫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近期,共清运垃圾29吨,清洗垃圾桶62个。重点对主次干道、社区道路、居民区等进行整治,及时消除道路通行安全隐患。加大绿化精细化养护力度,对道路绿化带缺失和损坏的护栏进行安装和修复。截至目前,共出动绿化维修养护人员20人次,修剪高大乔木50棵,补种改种苗木6000棵。

下一步,启隆镇将进一步抬高标杆、提高标准,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做到软件硬件双提升。聚焦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大力整治“乱停乱行” “乱贴乱挂”“乱摆乱设”“乱搭乱建”等乱象,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强化部门条线责任,形成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的格局。坚持督查推动,充分发挥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督在日常,查在平常,严在经常。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全方位、广角度、高频次加强舆论引导,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记者徐秋尘)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