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党建引领促服务 “三红”工程谱新篇
2022-08-02 09:24:00  来源:江海晚报  

“社区党员红星驿站组织的活动很多,我收获非常大。”7月29日,再次参加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星富社区活动的星富花园居民马欣怡高兴地说。

星富社区“党员红星驿站”建成于去年年底,由原先的居家养老活动室改造而成,是星富社区党建“三红”(“红色引擎”“红心引领”“红星领航”)工程之红星领航典型项目之一,通过为党员、居民提供暖心服务,成为星富社区党建的前沿阵地。

点燃党建“红色引擎”,

激活社区发展动能

“我们通过集中培训、专题教育等方式,参加学习活动、提升政治站位,更好地团结在了星富社区党委领导的周围。”每次参加党组织活动,星富社区青年党员杨润莹都会有不少收获。

学以致用。近年来,星富社区党委聚力共建共治共享,高效通畅、协调联动,联合“大党委”共建单位,推出服务资源、群众需求、认领项目和验收完成等四项清单,推行“群众点单、社区下单、联盟接单、志愿者服务”的工作机制,确保群众需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提高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整体效应,推动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红心引领”,

全面融合双向促进

星富社区党委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推动社区不断迈上发展新台阶。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深入挖掘为民办实事中的亮点、做法。

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活力,确保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余场,累计做好群众身边小事30余件。

在党建“红心引领”下,星富社区以基层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带党建,实现了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奏响党建、业务同频共振的动人和弦。

坚持党建“红星领航”,

搭建阵地服务暖心

“累了可以来党员红星驿站歇脚,渴了可以来喝水,没电可以来充电,让我们感到既便利又温暖。”虽然天气炎热,但快递小哥邢东海对星富社区新建成的党员红星驿站甚是满意。

星富社区“党员红星驿站”设置有“议事休闲中心”“民情联络站”“爱心捐赠角”“红色书屋”“微心愿角”等微项目,不断激发社区党员、居民参与活动,形成党员、居民共商共议、共建共享的格局。

星富社区党委书记虞伟表示,未来,社区将进一步紧密结合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和服务居民三要素,托起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心打造新时代、新形势下个性鲜明的品牌特色,打造党建优秀样板,谱写基层治理新篇章。

(作者朱一芹)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