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24家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志愿者分赴市区12个交通路口开展劝导活动——
2022-08-03 08:40:00  来源:南通日报  

“您好,电瓶车请停在线内。”“您好,请不要占用右拐的车道。”2日下午5点多,正值晚高峰,市区世纪大道工农路路口车流如织。南通海事局郭洋辰、孙岩、马力、王军凯4名交通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执“文明交通”小红旗,早早来到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办关于组织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南通市文明单位创建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融合发展,市文明办组织部分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从7月28日起,24家省级文明单位,分赴市区12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主要协助交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以及电动车不上牌照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大力宣传“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文明交通理念。

市区人民路濠东路路口紧邻南大街商圈,周边有二附、三中等多所中小学校,车流量较大。作为连续四届江苏省文明单位,交行南通分行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在晚高峰期间在该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工作。连日来,交行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始终坚守在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第一线。

8月2日下午6点多,炎热的暑气仍未散去,市区濠南路南大街路口,南通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班班长孙杰的后背已经湿透,额头、鼻尖满是汗珠。“我们才站了半个小时,相比每天执勤的交警,他们真的非常辛苦。”孙杰说,整体感觉市民的文明出行情况是比较好的。

“这个路口地处南大街,旁边还有医院、体检中心,每天早晚高峰车流量特别大,早高峰前后就有两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施坚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早晚高峰有4名志愿者来协助他们共同维护和劝导文明出行,减轻了不小的压力。

“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守护者。”全国文明单位南通海事局局长、党委书记彭树林介绍说,“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召集令发布当天,就有60多人报名参加,他们精心挑选了素质高、身体健康、热心公益的志愿者,认真开展岗前培训,确保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职责明确、遵守纪律、规范执勤。

“切身感受到市民更加主动配合我们的交通引导了,大家的文明意识更强了。”这是郭洋辰第四年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他说,海事人员作为水上交通执法者,来体验公路文明交通志愿者工作,是非常有共鸣的。“希望能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维护交通秩序,建设文明南通出一份力。”

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据了解,除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外,各相关单位还开展文明交通专题宣传活动,发布《文明交通倡议书》,运用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广泛宣传文明交通知识,营造人人关注文明交通,抵制严重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的社会氛围。开展文明交通示范带头活动,自觉做文明交通示范者,树立文明单位良好社会形象,做到在单位、家庭、社会倡导文明出行,带动更多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记者 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