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舞动幸福生活 展现快乐风采
2022-08-05 08:53:00  来源:江海晚报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珊瑚颂》《永远跟党走》……4日下午,参加“江海儿女心向党”南通市首届“医保南通保杯”广场舞大赛线上总决赛的27支队伍,伴随着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健身表演形式,表达江海儿女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广场舞则是融表演、娱乐、健身为一体的活动项目,也是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社交平台。在江海大地的各个社区、广场、公园,处处都能见到广场舞爱好者的身影。“全民健身与全民保障的概念是相通的,拥有健康的体魄与拥有面对疾病的能力和勇气,都很重要。”去年,南通市推出定制型惠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医保南通保”,通过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负担。

以此为契机,去年7月,南通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市广场舞协会、轻松公益,启动首届“医保南通保杯”广场舞大赛,在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基层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促进全民健身及艺术普及的同时,推动基本医疗保障与补充商业医疗保险等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场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场舞爱好者的热情参与,有112支队伍报名参赛,当时的“最佳人气奖”网络评选更是吸引了数万人次的踊跃投票。

“协会发动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崇川区姊妹艺术团领队刘建萍说,当天表演《英雄赞歌》的姐妹有16人,都带着对英雄的仰慕与感激,“追求幸福的生活得有健康的身体,跳广场舞既能锻炼身体,也能和姐妹们聊聊天,放松心情。”冯素云所在的通州区平潮镇百灵鸟艺术团,也是积极响应,“团队组建11年来,大家都很热心这项运动,虽然排练很辛苦,但下次有活动,还是会参加。”

同样吸引刘建萍和姐妹们注意的,还有冠名这场比赛的“医保南通保”。“去年团里很多人都买了,今年我也已经给自己续上了,能多份保障。”在比赛现场和网络直播间里,也有不少人询问保险的特点、购买方式等,“是扫这个码买吗?”“我们在来的路上买了。”“我身体也不太好,回去研究一下再买。”……大家都笑称这是个意外收获。

虽然因为疫情比赛推迟了近一年,但大家参与的热情不减,最终获得最佳表演奖的崇川区静海之韵舞蹈团《万疆》、南通市芳华岁月舞蹈队《花开的地方》两个节目,艺术水准都很高。“广场舞既能健康自己,也应娱乐别人。”当天的评委之一,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副会长、市广场舞协会会长、研究馆员崔世莹说,这场比赛发动面很广,各个队伍都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准备和调整,希望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比赛和节目,让广场舞展现更好的审美,提高社会影响力。

(记者何家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