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新学期劳动教育启蒙,从露天课堂开始
2022-09-22 08:51:00  来源:南通发布  

21日,南通市紫琅一小博识课堂在该校各个年级开展。在老师的见证下,该校一年级(1)班的每一位小朋友都收到了一颗种子,这象征着紫琅一小劳动课程的开始。新学期以来,紫琅一小正通过“基地-课程-评价”的一体化整合,综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在劳动教育基地建设、劳动教育课程建构和劳动教育评价实施方面展开探索。

本次一年级(1)班博识课堂的主题是《种下一颗爱的种子》。班级邀请“磨刀老人”吴锦泉亲临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在讲到动情时,吴锦泉还现场表演磨刀的技艺,展现劳动成果来之不易。在活动最后,吴锦泉给每个孩子分发了一粒种子,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自己动手培育种子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与满足,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内心种下了一粒慈善的种子。

近年来,紫琅一小将“五育融合”纳入该校顶层设计,着重培育学生劳动能力、劳动观念、劳动品质,努力建构劳动教育的“基地-课程-评价”一体化模式,帮助学生形成并发展面向未来的劳动素养。目前,该校通过打造微版基地、构建三维课程、突出创意评价等措施,全面建设学生劳动的仿真场域,综合培养学生劳动能力和品质,实现劳动教育的可视化和日常化。该校副校长柳小梅说:“紫琅一小希望通过劳动教育撬动学校的整体课程改革,将‘五育’嵌入真实的劳动情境,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记者 沈樑 高阳)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