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举行“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
奋进新时代 不负少年时
2022-09-30 09:21:00  来源:江海晚报  

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29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南通市“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在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举行,现场观摩了紫琅一小2022级新生入学仪式,以满满的仪式感为孩子们开启一段别样的人生旅程。

升旗仪式庄严又隆重。朝阳中,在南通驻地某部3名官兵的带领下,担任护旗手的6名少先队员昂首阔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在500多名一年级师生诚挚热烈的目光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映衬着蓝天白云,成为一道动人的风景。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一(2)班的郭一诺说,要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随后的入学仪式上,朗诵《紫琅一小赋》、风采展《紫琅一小生活三句半》、校歌《向上向上,紫琅少年》……由孩子们带来的节目精彩纷呈。崭新的九月,怀揣着期盼和热忱,背上书包踏入梦寐以求的校园,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现场,一年级新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紫琅园的每一天,要努力成为有爱心、有创见、有行动,善思维、善表达、善共情、善担当、善审美、善创造的好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校长姜树华希望孩子们彬彬有礼、做美德少年,健康向上、做阳光少年,勤奋学习、做优长少年,勇于挑战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迎接美好未来。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当天,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向10所学校赠送了《南通市垃圾分类知识读本》。据了解,南通市编制了幼儿园、小学、中学版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下发各县(市、区)推广使用,将垃圾分类内容纳入课堂教学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让垃圾分类成为全市新风尚。

(记者卢兆欣 蒋娇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