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线上主题文化活动
2022-10-05 10:29:00  来源:文明南通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国旗迎风展,爱孝满通城。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爱老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4日下午,南通市开展“喜迎二十大 最美夕阳红”——“我们的节日重阳”线上主题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南通市文明办、南通市老龄办主办,南通市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南通市通州区文明办 、南通市通州区委网信办、南通市通州区全民阅读办、中共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党工委、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办事处承办。

活动在电视短片《让尊老敬老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中拉开帷幕。

在第一篇章“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中,来自南通张謇研究中心干事会干事、南通市历史学会理事羌松延开启名家微讲堂,为我们讲述了《张謇的家国情怀》。杨洁等四位老艺术家用铿锵而豪迈的激情朗诵了《走近张謇》,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张謇先生敢为人先的精神。通州区全民阅读促进会郭志明会长用亲切而朴素的语言带领线上的老年朋友徜徉《书海里的重阳》,憧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晚年休闲时光。南通市委老干部局迎春花艺术团的退休女干部们用优美的舞姿《亲吻祖国》,深刻表达了老年朋友们对祖国的挚爱和祝福。

第二篇章“孝老爱亲 蔚然成风”在通州区孝老爱亲模范风采资料片中揭开神秘面纱,一个个感天动地的通州孝老爱亲典型故事深深感动着线上的每一位观众。“金新榜样”孝老爱亲模范现场访谈、现场慰问、歌曲《当你老了》、“智慧助老”微宣讲、老年人防诈骗宣传互动等环节的一一展现,无不在春风化雨中传扬着全社会孝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文明新风。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第三篇章“世代赓续 生生不息”由通州区金新街道青年干部朗诵《强国复兴有我》开启,他们用饱满的热情表达了青年一代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花絮带领线上观众一起回眸了2022年南通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歌舞《生生不息》唱出精神,舞出灵魂,传递着生命的阳光,把温暖撒播到每一个人的心里。

活动在《歌唱祖国》激扬的旋律和歌声中圆满落幕。

当重阳遇上了国庆,让我们用情感放飞珍藏的祝愿,用行动点亮文明的荣光,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