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扫黄打非”进网格,排浊扬清风气新
2022-12-01 10:13:00  来源:南通发布  

为进一步净化村居文化环境,树立积极健康的文明风尚,连日来,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三圩头村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支点和前沿阵地,组织党员代表、志愿者、网格员联合开展文化“大扫除”行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实走深,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夯实机制,确保“扫黄打非”常态开展

三圩头村将“扫黄打非”工作列入村级重点工作,充分利用网格化平台,将每一名微网格联络员纳入“扫黄打非”工作网,完善“扫黄打非”群防群治体系,为“扫黄打非”工作筑牢基础。组织微网格联络员召开部署大会,明确工作职责,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实现工作联动、问题联治、风气联创,做到“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

加大宣传,确保“扫黄打非”深入人心

利用“村村通”广播、红色大喇叭进行宣传,通过各种理论宣讲活动,组织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普及“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和政策,讲解如何识别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加深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今年以来,三圩头村开展了“护苗2022”新时代青年勇担当、“护苗”在行动 网络文明伴成长等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倡导居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

劝导经营,确保“扫黄打非”扎实有效

三圩头村实施“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的管理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对辖区内印刷厂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排查商家是否存在出售和印刷非法出版物和盗版书籍行为,督促商家亮证规范经营,切实提高商户知识产权意识、文明经营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规范经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网格长俞玲玲同时也在书屋内自查,排查是否存有有害书籍。

(作者俞玲玲)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