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通城欣欣然志愿者 为贵州侗娃捐冬衣
2022-12-22 12:32:00  来源:江海晚报  

“如洁妈妈发来照片,小朋友们捐的棉衣都收到了。”19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欣欣然亲子俱乐部负责人周玉暄更新了朋友圈动态。日前,欣欣然志愿者为贵州侗族娃娃捐赠100余件御寒冬衣,还为占里柳园歌队女孩们捐赠32条加厚打底裤。

欣欣然亲子俱乐部是通城知名草根组织,至今已走过13年历程,俱乐部以公益项目为载体,开展亲子阅读、民族之花、童心向党、情暖劳模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从2016年开始,欣欣然亲子俱乐部与贵州大山深处的侗娃们结下不解之缘,85个南通家庭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占里、小黄等村寨侗娃结对,开展“牵手侗娃”公益助学项目。

侗族大歌是一种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自然和声的民间合唱形式,2009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欣欣然志愿者现与占里村一个歌队、小黄村两个歌队共三个娃娃歌队结对,为他们提供专项活动经费,向村里的老歌师们学歌,以实际行动助力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柳园歌队1600元、淑婷歌队2900元、韩抱歌队1000元,欣欣然志愿者近日共为三个娃娃歌队捐赠寒假学习活动经费共5500元。”周玉暄介绍,欣欣然小志愿者夏睿晗发动万濠星城幼儿园小朋友们捐赠了御寒冬衣。

(记者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