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提升工作能力更好服务居民
2023-01-04 14:34:00  来源:江海晚报  

2021年12月,一位八旬老人途经南通市崇川区虹桥新村河道附近时,意外落水。危急关头,正在工作走访中的社区工作者储珠峰二话不说,脱掉外衣和鞋子下河救人,最终老人成功脱险。

距离这一见义勇为之举,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这期间,储珠峰的工作生活也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储珠峰介绍,救起老人后,所在社区、社会人士对他表示了关心和慰问,自己也收获了一些荣誉,但他还是以平常心对待工作,生活也一如往常。不过,偶尔走在社区里,会有一两位老人认出他来,拉住他的手称赞他的勇敢之举。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2022年,储珠峰时常奔走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因为人手不足,我们得轮流负责几个区域的卡口工作,通宵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情。幸运的是,社区居民非常支持我们的防疫工作,主动给我们站卡口的工作人员送吃的、矿泉水和其他物资,一些居民还主动当起社区志愿者,加入防疫工作。”储珠峰说,没有一份工作会不辛苦,但正是因为这些星星点点的感人瞬间,让2022年成为他记忆里印象深刻的一年。

“2022年之所以难忘,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当爸爸了!”提到家中喜事,储珠峰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孩子刚刚出生两个月,作为新手爸爸还有点手忙脚乱的。步入新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地长大。”

而提到对自己的期许,储珠峰对记者表示:“为人父之后,更觉得自己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肩头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意识更强了;因此,今年,我也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记者周朝晖)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