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实现“微心愿” 圆梦在冬日
“石晓华爱心基金”帮助残疾人排忧解困
2023-01-04 14:36:00  来源:江海晚报  

“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些帮助。”连日来,由如皋市“石晓华爱心基金”发起的“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带着残疾人心愿礼物,进行入户走访,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2022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石晓华爱心基金”联合中国狮子联会江苏代表处舵手服务队在如皋市长江镇开展了“狮爱赋能,助残圆梦,同一片天空,我们在一起”助残助学主题活动,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改善残疾人生存状况。活动现场,6个困难家庭学生获学业资助、56户残疾人家庭领取了捐赠的生活物资,圆了残疾人的“微心愿”。

现年46岁的石晓华,出生于江苏如皋长江镇一户农民家庭,6岁那年被一场意外夺走了双臂。有着南通市人大代表、如皋市星光残疾人艺术团团长、爱心助残基金创始人、“中国好人”等多重身份的石晓华,自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已累计捐款逾300万元。2014年,石晓华与来自云南、安徽、重庆、江苏、浙江等地失去双臂的6位残疾人书画家成立“无臂七子公益书画联盟”,常常义卖自己的书画作品,所得善款均用于公益事业。如今,石晓华分别在如皋市长江镇、南通市崇川区创办了“梅华艺馆”,传授书画技艺。

这些年来,石晓华还不知疲倦地到各地社区和各大专院校作公益讲座、励志演讲和表演,累计已达300余场,他不向命运低头的人生态度深深感染了一批又一批人。“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通过关注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健康,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使他们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石晓华说,希望小朋友们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能够克服困难、积极向上、树立理想、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来自如皋长江镇的一名学生表示,收到了礼物,非常开心,长大以后也要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石晓华介绍,“微心愿”公益活动开展以来,他们通过走访、电话等形式,收集56户残疾人家庭信息,了解到不少家庭需要物资、助学、轮椅等,“微心愿”收集后,通过感召爱心人士加入公益活动,帮助残疾人实现“微心愿”。

(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张鹏)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