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2023年怎么干?兴仁镇芦花港村新年早规划
2023-01-04 14:43:00  来源:南通发布  

新年伊始,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芦花港村“两委”及监委会成员一起,集体巡查了2022年为民实事工程使用效果,初步确定2023年需办的民生项目,同时还现场听取村民的建议和意见,将廉政勤政主题教育活动与新的一年工作议事有机的结合起来。

运盐河是通州区域内的一条等级河,在芦花港村辖区内有2.8公里贯穿东西。整治后的运盐河一眼望去河道整洁干净,水面清澈见底,两岸木桩整齐……大家看了非常高兴,附近的村民也闻讯跑来和村干部们说:“河道整治给我们环境带来了美观。”村党总支部书记陈何飞和村民们说:“好的环境还需要大家共同守护,大家再也不能在河道两侧乱搭建、养鸡鸭了。”说得大家点头称是。河道北侧的水泥路上,去年底安装的太阳灯,亮化工程不仅照亮了沿途700户村民回家的路,为村民们带了平安,这件实事让许多村民拍手称好,还拍下晚上亮灯的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告知亲朋好友“以后来家玩再不用摸黑了!”

芦花港村每年精心谋划,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决人居环境和为民实事工程。2022年,除运盐河芦花港辖区内河道、安装100盏太阳能路灯外,还修缮了幸余路北侧的村际道路、新建了农田灌溉渠……芦花港村两委班子用勤政、奋斗、担当在2022年为村民办实事,深受村民们的欢迎。大家一路走,一路看,看发展,看变化,越看越有劲头。曾参与现场协调实事工程进展的网格长陈建说:“为村民办实事,就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才能让实事办好,才能经受时间的考验。”村干部钱清清告诉我们这么一个细节,在清理河道中,陈何飞等村干部都跳入河中进行清理。党员顾亮说的好:“为村民办的事情越多,村里的凝聚力越强。”

2023年怎么干?民生实事项目又要做那些?老通吕运河芦花港段辖区内约有2公里,大家看到河道淤泥积聚、河坡杂草丛生。陈何飞告诉大家,这条河道整治疏通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登记,一旦招标成功,将成为2023年村首个投入施工的实事项目工程;82幢别墅楼形成了一个有规模的村民集中居住小区,然而,大家看到小区内的管理还不到位。垃圾分类、雨污分流、绿化配套等都需要在2023年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当天大家还巡查了村际道路、农田灌溉等基础设施,这些都将确定了今年的民生实事工程。

当天的活动上,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发布了芦花港村2022年十件大事……村党总支部书记陈何飞说:“新年第一天,村党总支部将明年怎么办与廉政勤政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就是提醒每一位村干部,要确定好自己的工作‘目标’和‘角色’,明确自己的职责,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为村民办好每一件实事、好事。”

(作者季永健)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