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爱心蔬菜进社区 传递温暖聚民心
2023-01-06 10:12:00  来源:南通日报  

连日来,随着防疫政策不断优化调整,居家、买药、特殊群体帮扶等成了居民特别关心的话题。为保障困难老人、独居老人的物资供应,南通市幸福街道秦西社区联合江苏鼎程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蔬菜进社区 传递温暖聚民心”主题活动,向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赠送爱心蔬菜,传递温暖。

一大早,一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面包车驶入幸福怡居西区,江苏鼎程能源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和社区“西柚情”邻里志愿者把车里的蔬菜卸下,把一袋袋爱心蔬菜送给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针对行动不便、独居的老人,志愿者们上门为老人送蔬菜。收到爱心蔬菜的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在这个特殊时期,社区还惦记着我们,给我们送来新鲜的蔬菜,真的太感谢了。”在送去大白菜的同时,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了老人生活状况和健康状况。并叮嘱老人如有感冒发烧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医生、微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

据统计,此次秦西社区300位60岁以上的老人收到了400余斤爱心大白菜。这是江苏鼎程能源有限公司回馈乡梓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江苏鼎程能源有限公司充分践行“张謇企业家”精神,在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以志愿服务,造福乡梓,帮助群众,成立鼎程能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江海志愿者服务鼎程能源分站”和鼎程能源乡村振兴慈善信托。据悉,江苏鼎程能源有限公司从海安市农村农业局及南通广播电视台得知海安大白菜滞销的消息,便以最快的时间和速度,与海安的菜农、农业生产合作社取得联系,分批次采购大白菜,并组织志愿者在加油站及社区向市民赠送大白菜,来缓解滞销情况。去年11月29日至12月27日,江海志愿者鼎程能源分站累计采购并送出五万斤,1万颗海安黄心大白菜。

接下来,幸福街道还将和江苏鼎程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多层次合作,推进强村加油站建设,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努力跑出强村富民“加速度”,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吕雷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