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理发服务免费送上门 助力老人过上安心年
2023-01-20 09:34:00  来源:南通日报  

电推剪、梳子、夹子、围裙……17日上午9点不到,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虹桥新村的“壹圆理发室”又忙开了,党员志愿者魏秀芳一边整理理发用具,一边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她和另外一名志愿者张永馨有两个老年人上门理发预约,“我们提前来理发室做个准备。”

年前理发是中国人的迎春节习俗。考虑辖区老年人较多,近期出门不便,“壹圆理发室”党员志愿者结合党员冬训,带头走进辖区老年人家中,将理发服务免费送上门,助力老年人清清爽爽过个好年。

“壹圆理发室”成立于2015年,魏秀芳是发起人,张永馨也是多年的骨干。当天,她俩带着准备好的理发用具,分别来到了住在虹桥新村209号楼的六旬老人刘贵芳家和住在虹桥新村202号楼的九旬老人胡志新家,用暖心服务为两位老人送去关怀。

胡志新老人由于年纪大、腿脚不便,常年不能下楼,张永馨早在2017年就与其结成帮服对子,定期提供上门理发服务。临近春节,接到老人预约后,张永馨又一次上门了。身上系好围裙,脖子垫好毛巾,张永馨细心地为老人做好理发准备,随后,一把剪刀、一个电推剪,就熟练地理了起来。“小张啊,这几年真是辛苦你了,你这种精神太难得了。”理发间,张永馨和胡志新宛若亲人一般,谈笑风生。“人精神多了。”理完发,胡志新的保姆高女士在一旁连连夸赞。

离胡志新家不远的刘贵芳家,志愿者魏秀芳也在忙碌。刘贵芳老家在盐城,她和老公来南通已经15年了,平日里,老两口带着孙子一起生活。前不久,刘贵芳感染新冠,虽然身体恢复了,但还需要调养,她也不太敢出去理发。以前看到“壹圆理发室”为老人理发,这次自己也想试试。“太感谢了,剪得不错,还省下了10块钱呢!”理完发,刘贵芳对志愿者不停地表达着谢意。

“壹圆理发室”由虹桥社区支持成立,每周二营业,每次只收1元钱,服务对象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成立以来,先后服务老年人约2000人次。特殊时期,为了帮助更多的老年人,发起人魏秀芳说,年前凡是有上门理发需求的老年人,近期都可以直接跟他们或者社区预约。

连日来,除了依托“壹圆理发室”为辖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免费理发服务,虹桥社区还依托社区健康小组和红色物业队伍,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上门电器维修等服务,助力老年人过个安心年。

(作者陈静 王颖蒙)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