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让居民充分享受阅读之快乐
2023-02-10 09:04:00  来源:南通日报  

近期,南通市永兴街道依托社区韬奋书吧等阅读阵地,开展绘本阅读、读书分享会等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居民群众走进阅读世界,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

阵地升级,让阅读更舒适

“我是去年刚搬到这个小区的,一向喜欢看书,听说社区有个书吧,里面书籍很丰富,环境也很好。”窑墩坝社区韬奋书吧吸引了不少像陈伯伯这样的阅读爱好者前来借阅书籍。

为深入推进书香社区建设,营造全民阅读新风尚,2022年,永兴街道窑墩坝社区投资两万余元建设韬奋书吧,书吧收藏文学、科技、少儿读物等6大类4000余册图书,空调、饮水机、充电插座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同时,借助图书借阅平台,社区韬奋书吧与崇川区图书馆实现了图书的通借通还,极大地方便了读者。

增添设备,让阅读更便捷

为了适应年轻人的阅读喜好,培养阅读兴趣,社区韬奋书吧专门增添了电子书借阅机。“我很喜欢看书,但是工作之后空余时间比较少,纸质书携带不方便,所以我要把这些电子图书的二维码保存到手机里,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看书了。”很多意犹未尽的年轻读者用这样的办法解决了平时碎片化时间阅读的问题。

常态化活动,让阅读更有趣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2月3日,永兴街道永兴花苑社区在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了全民阅读活动。在社区全民阅读领读人梁玉洁的带领下,大家共同了解元宵节的历史渊源,风俗人情。从“上元概说”到“节日原俗”,再到“灯节由来”“旖旎元夕”……辖区居民从阅读中汲取智慧,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永兴街道全民阅读推广人吴丹丹老师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绘本《安的种子》,希望小朋友们能享受生活的过程,耐心等待春天的到来。

(作者周晖 徐芳)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