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既是休息站点 也是办件窗口 如皋城小驿站服务零距离
2023-02-22 09:33:00  来源:南通日报  

“有了这个驿站方便多了,冬天的时候可以用微波炉热热饭、倒杯热水,夏天的时候还可以进来吹吹空调。” 每天早上8点半,如皋环卫工人蒋文忠在忙完道路卫生清扫工作后,都会到定慧寺东侧的“皋城e站”休息片刻。

经过多年的打造,“皋城e站”多了很多标签,已经成为集休憩、阅读、互动、咨询、城管业务办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立体服务站。“它既是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一线工作者的休息站点,也是广大市民的办件窗口和阅读书屋。”市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教导员吴昊说。

上周,家住迎春花园的祖西伟来到小区附近的“皋城e站”办理餐饮店店招标牌相关业务,前后仅花了15分钟,“之前要到市民服务中心去办,现在在‘皋城e站’就能够直接提出申请。”

“皋城e站”分为办公区和休闲服务区,办公区内设有三个专职岗位,作为面向市民的服务窗口,负责接待群众投诉举报、店牌店招备案、法律宣传、现场咨询等。休闲服务区则免费向市民提供茶水休憩、书刊借阅、应急医疗等服务。吴昊介绍,目前如皋城区已建成6座“皋城e站”,累计完成各类咨询服务2800余人次,图书借阅96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423件,办理店招标牌等业务1055件,群众满意率100%。

(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袁涌东)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