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问计于民,把文明窗口擦得更亮
2023-03-16 09:58:00  来源:南通日报  

10日,部分市民代表应南通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实地了解地铁的运营服务、配套保障等情况,为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服务品质及市民出行质量出谋划策。

地铁一号线开通,打造了南通公共交通的一大亮点。轨道交通的便捷极大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和城市品质,乘坐地铁理所当然成了许多市民出行的首选。但是,就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而言,不断完善地铁服务内容,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比如,如何更好地发挥志愿者的团队作用,如何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对外展示南通形象,更好地宣传地方传统文化,等等。市民在这些方面有切身的体会,其中不乏真知灼见。问计于民,可以更好地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集中群众智慧,把轨道交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把轨道交通这一文明城市的“窗口”擦得更亮,是建设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南通市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良好成效,已经连续五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市民巡访团等志愿者队伍立下了汗马功劳。去年5月,南通市出台了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树立了鲜明的价值导向和文明标尺。轨道交通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在建设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是文明城市测评中不可或缺的内容。这就需要充分发挥轨道交通的阵地作用,大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典型事迹,大力开展文明交通、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切实引领市民群众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让人人文明、处处文明成为南通最亮丽的风景,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问计于民,可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轨道交通公司作为南通公共交通新锐,给市民出行带来了美好享受。比如针对轮椅乘客,车站配置有轮椅坡道板和轮椅升降台,方便乘客上下车,急救包等高科技智能化设施给乘客带来惊喜。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召唤,也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内在需要。仅靠企业自身努力还不够,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各种渠道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围绕职能工作征求各界意见,找出服务薄弱环节,集中广大市民的智慧,既为企业守正创新拓宽了思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也能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

(作者曾仲 陈命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