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法护一江碧水 共建绿色家园
2023-03-16 10:15:00  来源:江海晚报  

“洗衣机的洗衣废水是否能接到雨水管网里?”“沿街商铺的洗菜水、餐饮废水能否直接倒入路边的雨水箅子里?”10日下午,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媒体教室内热闹非凡,居民们踊跃参与污水处理、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问答。

当天,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走进朝晖社区举办了“法护一江碧水 共建绿色家园”《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诗歌朗诵、播放视频、有奖问答等环节,向居民宣传长江保护、控源截污、污水处理等相关法规知识,让水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近两年来,南通市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的长江生态越来越好,很多珍稀鱼类又出现了,江豚也频频现身嬉戏。市市政和园林局供排水管理处处长顾峣介绍:“作为承担市区污水处理管理和城市黑臭河道治理等重任的市市政和园林局,近年来下大力气整治城市黑臭水体,目前市区城市建成区已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同时扎实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排查改造问题排水设施,新改建污水处理设施,确保市区污水应收尽收,污水不入河,保护长江水环境。”

朝晖社区党委书记李文娟表示,每个人记忆中都有一个不同的“魅力长江”,我们有义务去维护“母亲河”最美的样子。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希望有更多居民加入守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从你我做起,为长江的“水清岸绿”奉献一份力量。

(作者王亚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