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织密“平安网” 网格“不打烊”
2023-03-16 10:10:00  来源:江海晚报  

“您好,电瓶车不能进电梯,请您配合!”近日,南通市任港街道弘运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有居民推着电瓶车进电梯的现象,及时上前劝阻,避免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安全教育重于泰山,弘运社区积极探索辖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电信诈骗就在身边,弘运社区今年以来已发生一起涉诈案件。3月初,弘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社区民警新上任的机会,邀请警官为辖区居民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宣传活动。同时,社区还利用网格宣传的力量,邀请社区退伍军人组成的“法律明白人”志愿者团队,深入居民小区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宣传案例,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守护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电瓶车不进电梯,是对自己和邻居的安全负责!”“停车进车棚,安全你我他。”……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凯旋花园小区居民的耳边总会响起各式各样的友情提示语。弘运社区所辖有8个小区,电瓶车上楼现象时有发生。3月以来,社区主动配合街道开展电瓶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工作,形成“网格+物业”监督模式,每天在上下班高峰期开展定时巡查和宣传工作,有效劝阻居民电瓶车进电梯现象10余起,守护了小区的住宅安全。

“老胡你看,这个灭火器快要过期了,要记得及时更换啊。”融合网格网格员陈辰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小区的消防器材临期问题,立即找来了物业,提醒更换器材。弘运社区网格员坚持每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消防器材、消防记录和消防通道等都是网格员关注的重点。此外,沿街商户的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也是社区安全关注所在,除了定期检查之外,社区坚持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宣传活动,邀请辖区物业、商户、微网格员等参加演练,普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每次的消防演练我都会参加,不单单是要熟练使用这些灭火器,更重要的是给居民们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时用得着。”裕和网格微网格员表示,要提升所有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全民认识消防、参与消防。

(作者 王敏)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