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3-05-12 09:31:00  来源:南通日报  

“我叫王云鹏,守边防两年……我定扛起使命责任,卫国戍边,守好祖国的西大门,边关有我在,请祖国和人民放心。”五四青年节当天,江苏共青团抖音号播出南通籍戍边战士王云鹏的青春誓言,网友看到后纷纷点赞。

二次入伍坚持戍守边疆的南通青年王云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南通青年的时代风采,“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家国和边关”。他已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维系在一起,诠释了什么是理想和抱负,什么是责任与担当。有这样的青年,中国未来可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百年前,当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之时,一批又一批青年直面生与死的考验。一百年间,当新中国初创,百废待兴之时,又有一批批青年经受住苦与乐的考验。当改革开放大幕开启,春潮涌动之时,还是一批批青年战胜了得与失的考验,在祖国边陲践行诺言,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在基层一线担当使命,在奥运赛场挑战极限,在浩瀚太空逐梦远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南通,一批批杰出青年与时代共舞。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力源,带领团队建设绿色高质量的钢铁产业城,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信念将蓝图变为现实;江苏苏洪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嬿,坚守“跟党一起奋斗,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圆梦”的初心,在乡村振兴与“水果产业精准扶贫”上贡献海归新农人的力量;南通中远船务启东中远海工研发中心总体设计室主任管庆泉,在造船这篇华美乐章中,用青春雕镂理想;通州区刘桥镇个体工商户李志强,在寒冷冬天入水救人,把更多爱的阳光洒向别人……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南通青年的蓬勃气象:坚韧不拔、敢于担当、开放包容、自信自强,他们是南通新时代新青年的楷模。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面向未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南通是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在建设过程中,要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培土浇水、铺路搭桥,把南通打造成为各方青年的向往之地、圆梦之城,全力打造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新样板,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让青年有更多的机会去追逐梦想。

中国的未来,握在每个中国人手中,但终究是握在每个青年人手中。加油吧,青年朋友,奋进的脚步不能停歇,追随王云鹏等杰出青年楷模们的脚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弄潮儿,从而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作者陆新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