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如东县长沙镇长堤村志愿者挥汗“村庄清洁日”——红马甲点亮“洁美长堤”
2024-03-18 17:06:00  来源:南通发布  

3月17日上午,南通市如东县长沙镇长堤村7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20组村民张同德家的危房拆除现场,将废料、报废家具等非生活垃圾,装上拖拉机,运往堆场,作为发电厂原料处理。“今天是‘村庄清洁日’,我们动员村民将非生活垃圾放在家门前的路边,志愿者和保洁员集中上门收集清运,让垃圾不再现身房前屋后、路边河坡,推动人居环境由‘短期清脏’向长期清洁转变,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志愿者一起挥洒汗水的村党总支书记张小锋说。

接到村里通知,18组村民钱海平提前清理养殖废弃物,装进包装袋,一早堆放在家门前的垃圾桶旁,志愿者前来将一袋袋垃圾搬上车运走。“‘村庄清洁日’志愿者服务上门,我们每家每户闻令而动,自觉扫好门前雪。”钱海平说:“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家家受益,志愿者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打扫房前屋后,扮靓村庄颜值。”

“村庄清洁日”如火如荼地开展,长堤村村干部、志愿者、村民齐动手,为村道沿线、入户道路和农户房前屋后的杂物、积存垃圾“搬家”,“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建共享”,成为乡村振兴的亮丽底色。

打造“洁美长堤”,村里同步推进生态河建设。3月9日开始,总长2.2公里的中心横河木桩护坡工程开工,将于本月底竣工,通过生态修复和岸坡治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宜居”。

“村庄清洁日”行动,助力乡村提“质”增“颜”。近几年来,长堤村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美村”意识深入人心,乡风文明展现新貌,实现“一处美”到“一片美”的转变,开启村居“美颜”新模式。作者:文图 | 杨新明 韦美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