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强国 强市”微宣讲 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2021-09-08 15:31: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强国 强市”微宣讲风采展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青年干部“四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9月3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全市首期青年宣传干部成长沙龙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16名青年干部围绕“强国”“强市”开展了微宣讲。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以“小故事”讲述着“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着“大主题”,用最通俗的语言,最丰富的形式,最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式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诠释,展示了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青年干部的精气神,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宣传部郭雷《学“七一”重要讲话 获斗争勇气 强斗争本领》

宣传部王政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宣传部管顺黄《初心从未改变,逐梦永不停息》

学教办陈尔文《携手同行守人心》

学教办常爱玲《传时代精神,继往开来》

洋蛮河街道陶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大公镇徐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释放新动能》

文广旅局王春燕《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文广旅局吴丹《七一讲话青年之气》

史志工委季陈娟《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助力海安“五个强市”建设》

市融媒体中心缪凡《当好党和政府声音的传递者》

曲塘镇陆洋《青年说》

大公镇何晓艳《相信,源于这种“千万精神”》

南莫镇朱黎《革命理想高于天》

青年思“享”会 周宏燕《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青年思“享”会 张伟伟《打造“五个强市”助推海安高质量发展》

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原海安市文联主席徐进

青年干部宣讲完毕后,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原海安市文联主席徐进对16名青年干部的宣讲进行一一点评,从宣讲内容、逻辑形式、语言表述等方面给出专业化的建议,寄语青年干部加强“理论功底、融合功夫、表达功力”。

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两新工委副书记丁国富

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两新工委副书记丁国富从“头脑清醒,善谋事”“肩上有责,敢扛事”“心怀感恩,想做事”“脚踏实地,能成事”四个方面分享体悟,寄语青年干部共勉共进。

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万春

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万春普及了宣讲和演讲以及宣讲稿和理论文章、网评文章的区别,给大家传授了"化繁为简、启迪智慧、大小相通、理例相融"的宣讲方法论,并寄语大家“宣传有你,青春飞扬,生逢盛世,一起成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要求,广大青年宣传干部要练好内功,把握好宣讲形式,以“小切口”和群众语言,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要踏实“学”、勤于“思”,把“大道理”“大理论”通过思想性表现出来,有计划地开展好宣传工作;要理性看待“做”与“成”,重过程、轻结果,在平时工作中要多做事、多锻炼,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本领,以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