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园庄村:崇德向善暖人心 文明新风促振兴
2021-09-08 20:53: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胡集街道园庄村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坚守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筑牢干群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常态化开展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

加强领导,统筹推进

根据上级要求,做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个一”,做好一个统一标识、一套领导班子、一组管理制度、一支志愿队伍、一份实践菜单,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发挥好村级的主体作用和枢纽功能,宣传身边好人事迹、弘扬时代新风,整体统筹工作内容、建立有效运行机制、科学统筹资源配备、明确责任分配到人,因地制宜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强化队伍,志愿引领

园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1+10+10”的模式,发挥党员、村民代表等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不断壮大园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举办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法律服务、文化文艺服务、体育服务、科技科普服务等活动,将文明实践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发挥村企共助作用,进一步完善辖区党员、团员、企业管理人员等注册成为志愿者,并将注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跃度达100%。

志愿活动,确保实效

今年上半年,园庄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按照“六大规定动作”要求开展活动,本着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宗旨、开展“党建引领绘蓝图 村企共建谋发展”“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乐一天——迎端午,传经典,颂党恩”“百年征程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时代”“万里千家惠民文艺演出”“百年党史忆初心 风劲扬帆谱新章”“集中观看七一庆祝活动”等系列活动10场,借助文艺活动开展,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注重以群众意愿为导向,以群众需求为根本,以志愿者为主体,排出符合群众认知特点、受群众普遍欢迎的活动表,让群众乐于参加、主动参加、积极参加。今年上半年,园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宣传发动,科学组织接种,加快符合接种条件人群全员接种,实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应快尽快”,确保接种工作整体平稳、高效、安全、有序,按时完成各阶段接种任务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站点相连,文明相牵

为了更好的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园庄村秉承着“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延伸到哪里”的宗旨,根据村级居民居住情况,组建了文艺体育传播实践点和理论宣讲实践点,开展“点单式”活动,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具针对性、更接地气、更聚民心,有效的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实践点紧密相连,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更具时代意义。

2021年下半年,园庄村将继续继续壮大志愿服务的队伍,提升志愿活动的有效性、针对性,以富有特色的、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形式,常态化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堡垒作用,加大疫苗接种组织力度,精准排查,高效组织,以确保疫苗接种覆盖更多人群,尽快形成全员健康免疫屏障。要经常总结不足经验,督促改进提高,将园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做得更好。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