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白甸镇:疫苗接种筑防线,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9-08 21:14: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尽早完成疫苗接种“清零任务”,白甸镇积极做好辖区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与组织工作,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

白甸镇开展疫苗接种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村广播、网格群和朋友圈推送相关政策和实时信息;村干部和网格员逐户逐企业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释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对个别有顾虑的群众多次动员,用温度去感化;充分利用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讲述自身接种经历,使群众了解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提高群众接种积极性,从而达到“应接尽接”的要求。

“真的是党的领导好,国家政策好,你们安排专车接送我打疫苗,不仅陪我来医院,还反复叮嘱打疫苗要注意的事情,真是太感谢了。”在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留观区,陈奶奶对村干部和网格员连连称赞。

年近八旬的陈奶奶腿脚不好,出行不便,儿女又长期不在身边。周垛村网格员阚晓静得知后便积极协调,联合本村村干部提供专车接送和专人跟随式服务。接种现场,从填写接种表格、身份信息登记到疫苗接种,阚晓静一直紧跟在陈奶奶身边全程协助,等待老人结束留观后再送其回家。

王亚宁,常熟理工学院的大三学生,2021年的新征预定新兵,暑假在家的他便义无反顾的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在母亲瓦甸村疫情防控联络员王小琴的支持下,报名成为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一名疫苗接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他多次往返于瓦甸村和白甸医院之间,护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并且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细心的他还记好这些老人的二次接种时间,以便及时通知接种。

为了完成疫苗接种最后冲刺,白甸镇村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前期基础上再次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各村根据辖区户籍及暂住人员底册,开展敲门行动,对每家每户12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逐一摸排,除因身体特殊情况无法接种人员外,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应接尽接。村干部便自发把自己的“私家车”提供出来,摇身一变成为了“志愿服务接送车”,全程接送,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满足大家接种需求。像陈奶奶这样腿脚不便的村民在白甸镇数量不少,针对这些人群,各村积极开展专车接送服务,背着他们上下楼梯,协助完成接种,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做村干部的,就是要时刻替老百姓着想。通知他们接种疫苗是我们的职责,同时也是给他们送去健康福利。摸排时我们会初步了解群众既往病史,确定不宜接种的会建议暂缓接种。在中心卫生院,我们也安排了村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带领群众到接种室接种、留观区等候,有时还要疏导个别群众的情绪,打消他们的思想顾虑,让群众感受到高效、贴心的服务。”瓦甸村党总支书记付大忠说。

目前,白甸镇疫苗接种完成第一针17230人,完成率93.13%,已顺利完成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首针达93%的接种任务。接下来,白甸镇将继续扎实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扬为民服务精神,以更暖心、更高效的服务,为广大群众织牢织密免疫防护网。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