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洋蛮河街道:漂洋过海同联欢 月‘蛮’山河共团圆
2021-09-20 17:01: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9月16日,海安“漂洋过海同联欢 月蛮山河共团圆”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现场欢歌如潮,海安市洋蛮河街道的来海务工人员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庆团圆、共话发展。

“铛!铛!铛!”文明实践中秋集市开市啦!擀皮、包馅、印模......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导下,DIY冰皮月饼做的有模有样。经典的豆沙月饼松软酥香,金色的奶黄月饼油润软糯,摊位前种类多样的月饼、藕饼让大家挑的眼花缭乱,幸福通过舌尖沁入心底。猜灯谜、投壶、射箭......这场古韵新味的运动会上,大家纷纷大显身手,现场叫好声一片。“品”在中秋、“艺”在中秋、“乐”在中秋、“爱”在中秋,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集市让外来务工人员更好地感受到了海安本地的文化习俗和浓郁的节日氛围,同饮同宴、同游同乐的活动,让每一位参与的群众增添对海安的归属感。

月饼送来团圆意,鼓声敲响思香情。一曲《鼓韵中秋》开启了文明实践示范活动文艺演出,为大家送上第一道中秋大餐,开启了一场视听盛宴。伴随着深沉悠扬的乐曲,《敦煌》舞起,衣袂飘飘的舞蹈演员们如仙女般翩然起舞,仙气十足,整支舞蹈有种将要羽化成仙的飘逸,令人如痴如醉。《你在他乡还好吗》《但愿人长久》等歌曲联唱,道出了来海务工人员对家乡的思念,感受到了海安的温暖……文明实践的盛宴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你去海安工作已经五年了,海安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第二家乡,家里孩子老人都挺好的,你安心工作。”“老爸,我们都很想你,中秋快乐,在外要注意身体!”活动现场,外来务工人员家属通过视频,发来节日的祝福,家属们一声声殷切的叮咛,让在场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速递”而来的家的味道,思念涌上心头,热泪充盈眼眶。

外来务工人员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城市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群体,洋蛮河街道常驻人口4.1万人,现有工业企业318家,提供了2万6千余个就业岗位,其中外来务工人员1.6万人。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企业,更好地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在活动现场,洋蛮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谢志军发布了“家的N次方”志愿服务项目,他说:“洋蛮河街道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子女托管、爱心助学志愿服务,定期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等。”会场上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正是外来务工人员对打造企业高质量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的期待。

“海安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各位来海务工人员的付出和奉献,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关注、关心、关爱来海务工人员,充分利用劳模工作室等现有阵地,组建‘理’响海‘蓝’·托‘企’腾飞宣讲队,宣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等;进企业开设‘文明实践集市 志愿服务超市’,送‘科技、法律、文化、健康’等‘文明套餐’到员工身边;实施海‘蓝’驿家项目,组织‘中秋亲子乐’等活动,让企业成为员工心中有归属、讲团结、很暖心的‘幸福港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说。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