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两在两同”建新功 黄蜀葵场花香浓
2021-09-20 17:02: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眼下,正是黄蜀葵成熟采摘的季节,在江苏省海安惠生土地农地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里,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花海,一朵朵娇艳的黄花在微风中摇曳,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村民们迎来繁忙的采摘季。田间地头,穿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田间劳作的农民们忙着采摘鲜花,大家撸起袖子埋头干,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为了解决脱困农户缺资金、缺技术、缺项目的问题,海安市建场村党总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把“一带一户”作为党建项目,精准对接农户需求,让他们跟上全村的幸福之路。经过建场村党总支多方考察论证,决定种植、加工黄蜀葵等中药材。经过2年的初步探索,目前,市场前景广阔,带动性强,低收入户收入稳定。

目前,建场村黄蜀葵的种植面积已达到540余亩,年总产值近180万元。从育苗、种植、管护到加工,带动了全村近百名劳动力就业。采用“种植包技术+产品包回收”的运作模式,带动了3户少数民族户、12户低收入户、41户普通农户种植。金黄的黄蜀葵成了远近闻名的“脱贫花”“致富花”。

苗族妇女王学凤,从云南省嫁到建场村,是区妇联挂钩的低收入农户,因为没有稳定收入,只能靠合作社务工。采摘黄蜀葵对于她来说,不过是手上活,做起来简单且不累。“在这里和志愿者们一起摘黄蜀葵花,一天能赚百来块钱,还能兼顾到家里面的农活,做着还是高兴的。”王学凤说。

建场村依托黄蜀葵种植还开展稳岗就业专项行动,增设公益性岗位。在青年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将行动不便的村民安排到车间烧锅炉,月收入2500元左右。在建场村黄蜀葵烘干车间内,机器的轰鸣声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交织在一起,奏出一首动听的“生产曲”。

“建场村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根本遵循,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吃准‘产业扶贫’,全面推行‘党建引领,一带一户’服务机制,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体现了新时代村干部的担当作为。”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树群表示。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