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文明实践暖新春】迎春送福,传统文化进万家
2021-02-09 13: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新年的脚步越走越近,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为了让孩子们真切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社区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2月6日上午,锦苑幼儿园太阳花志愿队在中南锦苑小区内开展了“迎春送福,传统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图片来源:海门区锦苑幼儿园)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太阳花志愿队的老师们和家长朋友们挥毫泼墨、运笔如神,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充满喜庆吉祥的对联从笔尖流出。年幼的孩子们用画笔在中华大字上添画属于自己的色彩,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在画笔下诞生,从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老师还与孩子进行互动游戏、互送祝福,孩子们对新年的憧憬与期待在一句句童言稚语中持续升温。

(图片来源:海门区锦苑幼儿园)

(图片来源:海门区锦苑幼儿园)

随后,太阳花志愿队的老师们上门为中南锦苑小区居民送上新年美好的祝福,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让居民朋友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图片来源:海门区锦苑幼儿园)

写春联,送福字,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又丰富师幼及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太阳花志愿队文化惠民活动,充分体现了“园社合作”“社区共建”的积极联动效应,把新春祝福凝聚在了一幅幅春联、一张张大福字中,传递着对社区每个家庭的美好节日祝福。(文:吴赛华、图:施赛华)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