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文明实践暖新春】正余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不放松 移风易俗过春节”系列活动
2021-02-09 14:1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群众在思想上筑牢防护墙,连日来,正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正余镇)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行动,深入沿街商铺、居民小区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及宣传彩页,积极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现场发放口罩并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同时,志愿者们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春节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出门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并送上新春祝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海报共计200余份,有力提升全镇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自我防范意识。

移风易俗迎新春 倡导文明新风尚

为有效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让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上,2月8日上午,正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迎新春 倡导文明新风尚”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正余镇)

“阿姨,我们是志愿者,这是我们的倡议书,您看一下……”志愿者们将一张张“疫情防控不放松 移风易俗过春节”倡议书发到居民群众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流,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文明消费新风,杜绝铺张浪费,倡议大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同时,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大家留海就地过年、“网上拜年”、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阻击疫情,责任重大;移风易俗,共度时艰;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本次活动在有效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的同时,也让移风易俗工作深入人心,筑起全镇移风易俗战“疫”屏障。(图文:乔艳)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