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东海镇:“阅”享生活,让书香滋养童心
2021-01-27 16:4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启东东海镇云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儿童少年群体,开展了“传递书香 ‘阅’享生活”主题系列活动,致力用阅读点亮智慧,用书香润泽心灵。

“特殊春联”齐防疫

“老师,你看我的春联已经写好了,太有趣了,还很有意义。”4组的朱钇诚乐呵呵地说。

为将战“疫”知识与春节传统文化深度融合,云祥村“实践站”利用双休日,邀请书法老师到农家书屋现场指导村内儿童,共同书写关于防疫的春联,在提升才艺的同时,培养小朋友们的社会责任感。

随后,该站志愿者一齐出动,将春联送给周边有需要的村民,同时也将疫情防控的决心和喜迎春节的祝福送进群众心坎里。

“流动书柜”递爱心

为不断提升困境儿童的阅读质量,云祥村除了给每一个贫困家庭配备“一书桌、一座椅、一台灯、一书柜”,实现阅读、生活区域分离,还在改造好的阅读空间里设置流动借阅点,针对不同的年龄段,把农家书屋里适合阅读的书籍“配送”入户。

“以前写完作业就感觉没有事情做了,生活很枯燥,现在我随时随地都可以看课外书了。”5组的龚俊榮很是高兴。

该村农家书屋流动借阅图书已达到200余册,在服务儿童阅读便利化方面,起到了延伸服务作用。

“党员结对”助帮扶

为让更多的儿童少年共享到优质的图书资源,云祥村充分发挥党总支部作用,倡议党员积极捐献、募集书籍,不断丰富农家书屋和“流动书柜”图书的种类。

“除了捐书、赠书,我们也鼓励党员与周边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定期进行作业辅导和关心陪伴。”村支部书记黄刚介绍说。

这些只是东海镇推进全民阅读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东海镇将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全面升级农家书屋阵地活动,让阅读“春风”浸润群众“心田”。(作者:施慧宏)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