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道德讲堂】启东寅阳镇:汲取榜样力量,照亮“敬业”初心
2022-12-14 09:3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中华民族历来有“敬业乐群”“忠于职守”的传统,敬业是道德的范畴,是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及学习负责的态度。

12月12日下午,启东市寅阳镇举办第四季度道德讲堂活动,来自镇村的3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敬业”为主题,通过看一段短片、读一封回信、讲一个故事、许一个承诺、写一幅书法、唱一首歌曲六个环节开展。

看一段短片,致敬时代楷模

活动在“致敬时代楷模”中开始,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不管是科学家、教师还是运动员,他们都有自己的理想信念,并用坚守书写着自己对岗位的忠诚与敬业。

读一封回信,传递向善精神

“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来自寅阳镇农武村的党员志愿者沈诗怡通过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力所能及的实事,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人传播正能量,传递向上向善精神。

讲一个故事,感悟道德力量

“在寅阳镇有这样一位民警,见义勇为救助落水老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财产,每日巡防维护治安环境……老百姓的事有大事也有小事,但他时刻将守护人民安全的责任牢记心头,36年如一日,以心换心,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者,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人民的‘好警察’。 ”故事的主人翁是寅阳派出所第三警务区的社区民警张念兵同志,也是启东好人“敬业奉献”的典型。以身边好人好事教育身边人,张念兵“敬业奉献”的故事,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模板,作为基层工作者,对待老百姓,贵在情真,对待工作,贵在坚守!

许一个承诺,坚定为民初心

在“许一个承诺”环节,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我们应该向‘中国好人’以及张念兵同志学习,学习他们敬业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做好为民实事。”建丰村党员陈小川说。

榜样就在身边,他们用一言一行践行着自己的为民初心,为我们树立起前行路上的标杆,活动现场,各位党员志愿者全体起立,许下自己“忠于职守,持之以恒,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诺言。

写一幅书法,弘扬文明新风

书法是最优雅的劳动,一横一竖尽显温暖。活动现场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用笔墨来抒发自己“敬业”之心,爱民之情。

唱一首歌曲,共盼美好明天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在一曲《明天会更好》中结束,明天会更好,歌颂了美好的未来,唱响了每个人的心声,唱出了大家对明天的希望和为民服务的决心!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