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文明实践 春风拂来】如东县掘港街道灯塔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8 22:27:00  来源:如东掘港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传统节日,是辞旧迎新的节日,更是团圆的节日,可以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为此,灯塔社区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携手辖区居民共同喜迎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入户关怀送温暖,春风拂来暖人心

灯塔社区一直以来都特别重视对困境人群、弱势群体的关心与关爱,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灯塔社区携手烟草公司、医保局等共建单位,共同对辖区内的重疾人群、残疾人群及孤寡老人等进行了入户走访,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遇到的困难等,此外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大礼包,让他们也能够过个安心年、热闹年。

▲携手烟草局共同慰问辖区高龄帕金森患者高秀兰老人家,关心她的身体状况

▲看望辖区孤寡老人陈强,了解他的生活近况

▲失独老人王建珍在社区志愿者服务站领取慰问金

▲携手共建单位给辖区残疾人姚健送去新春大礼包

书法创作展风采,笔墨传情书万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水平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也稳步提升,随之而来的是老百姓日益高涨的精神文化建设需求。鉴于此,灯塔社区特以节日庆祝为契机,邀请辖区书法志愿者王仕友为辖区居民现场进行书法创作的展示;此外辖区老党员段长荣也为大家带来了数幅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

▲志愿者王仕友书法创作中

▲老党员段长荣的书法作品展示中

▲向居民们展示书法作品

百姓名嘴讲理论,思想建设正当时

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全国各地都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活动,以多样化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理论在基层落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扎根。灯塔社区与时俱进,特邀请辖区百姓名嘴沈弋涵向群众代表分享他的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心得和感悟。口头讲解、视频播放、有奖竞答......丰富多彩的环节极大增加了理论分享的趣味性,也极大增强了活动效果。

▲口头讲解

▲视频播放

▲有奖竞答获得礼品

科普视频齐观看,科技强国共见证

近年来,我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在航天航空、医药化工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老百姓的科技常识了解程度还比较差、科技知识掌握水平还比较低,这些均不利于我国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因此,灯塔社区携手港南社区特借此喜迎新春的机会,为辖区居民开设科普课堂,普及“天问一号”的科技知识。

▲港南社区书记金玉姣主持科普讲堂

▲观看科普视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灯塔社区始终把总书记的话语作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灯塔社区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