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喜迎龙年‘庙’趣横生——丰利镇中心幼儿园迎新年活动
2024-01-02 08:58:00  来源:丰利镇幼儿园  

“兔辞旧岁,龙接新年”,在2024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感受中华传统节日魅力,丰利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喜迎龙年 ‘庙’趣横生”迎新年活动。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园长徐雪飞祝福声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身穿节日盛装、手提吉祥物在舞龙队的带领下畅游幼儿园,为接下来的庙会活动增添了几分热闹,也开启了快乐的暖场模式。

庙会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幼儿园用最有仪式、最温暖的方式让小枫娃在体验与探索的过程中感受中国年味。迎新年展演:珠落玉盘、绕口令、话剧等让孩子们在表演中感受年的欢乐;年味手工坊:捏泥人、做灯笼、写福字、剪窗花等让孩子们在亲手制作中感受年的喜庆;传统小吃街:糖葫芦、围炉煮茶、趣玩糖画、疯狂爆米花等让孩子们在传统小吃中感受年的味道;民俗游乐街:抖空竹、射箭、投壶、滚铁环等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年的热闹。幸福长廊:写福字、送福字等让孩子们在濡染中感受年的文化味儿。活动中大朋友带着小朋友,体验于快乐中,玩转于庙会中,沉浸于幸福中。在传统小吃街,家长们慷慨解囊,积极参与,摊位收入了爱心款1461.5元,小朋友们将爱心款全部捐献给甘肃地震妇女家庭。

虽然庙会结束了,但是它的年味儿带给我们无穷的回味。它不仅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到节日的乐趣,还给甘肃地震妇女家庭送去了温暖,也让丰利镇中心幼儿园的所有小朋友感受到爱心传递的幸福!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