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聆听“ 啤酒小哥”抗疫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0-06-01 15:42:00  来源:关心下一代周报  

5月20日上午,连云港市柘汪中心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聆听最美抗疫先锋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向全国第8次少代会献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役中,全国上下涌现出了一批批的抗疫英雄。为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邀请到学校志愿者辅导员——“江苏省最美抗疫先锋”“啤酒小哥”宋明译来到柘汪小学为队员们分享他志愿支援武汉的故事。

活动第一环节,是在报告厅聆听宋明译的宣讲报告,学校全体90后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张明敏主持。宋明译用亲切朴实的话语,为少先队员们和年轻的老师们讲述了在武汉的57个日日夜夜,讲述了每分每秒都在发生的感人事迹。当他讲述到自己在搬运防疫物资过程中因受凉引起发烧,做了最坏的打算,删除了除父母之外所有的联系方式,并瞒着父母偷偷签了遗体捐赠协议时,在场的所有师生不禁热泪盈眶。他的话语如暖流一般流入队员们的心底,让队员们真正理解了“无畏”和“奉献”,对医护人员、对志愿者们产生了由衷的敬意,也切身感受到了他们前赴后继,不畏艰险的“逆行”精神。

“台下坐着的90后人民教师们,同样是90后,你们有什么想问台上的是90后抗疫先锋吗?”主持人一句针对90后的话语,把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是什么信念支撑着您参与援鄂志愿服务?在撤离湖北时有什么感受?”宋明译做了解答,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我是一名中国人,国家有难,我有责任去支援服务。我们90后,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向国家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与会的师生们表示:聆听了今天的报告会,我们见证了中国速度,看到了中国精神,感受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我们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要做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第二环节,是在校园内石书旁边的专题采访。小记者团的队员们,激动地问着自己想问的问题:“宋叔叔,您在志愿逆行武汉的时候遇到过什么困难?您又是怎样克服的?”“难道您就不怕牺牲在武汉吗?”……小记者们怀着崇敬之心,为宋明译叔叔颁发了少先队员设计制作的“最美逆行者”功勋章,并一起拍照留念,为这次美好且特殊的寻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向即将召开的全国第8次少代会献上我们乡村少先队的一份心意、一份礼物。(张明敏 李智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