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红领巾寻访身边的抗疫先锋
2020-06-01 15:51:00  来源:连云港马站小学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有这样的一群白衣天使,他们以救死扶伤的高尚品格在这个春天逆行,把真诚的爱心奉献给了每位患者……

5月19日上午,连云港市马站中心小学“小眼睛大世界”的社团成员们在副校长刘栋、德育处主任张国庆以及大队辅导员王鑫和社团辅导员老师张纯瑜的组织和带领下来到了马站卫生院寻访“抗疫先锋”,近距离感受了她们的高尚与伟大。

其实,在前来寻访之前,我们的少先队员们早已召开了“我心中的战疫英雄”主题队会,对这些英雄的无私付出有了深入的体悟。同时,队员们积极查阅新冠知识,搜集先进事迹,对目前的疫情形势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这日,队员们满怀激动,手捧鲜花来到了马站卫生院。穆家伟院长、赵同庆所长和王秀珍护士长亲切欢迎少先队员们的到来,少先队员们也为他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向医护人员们致以最崇高的问候。

其实,这些白衣天使对同学们而言并不陌生,马站小学之所以能够顺利开学,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在马站小学最初开学的一个月里,他们不辞辛苦来到校园,走进教室,指导老师和学生如何科学消杀,手把手教我们七步洗手法,告诉我们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里,怎样才能健康、安全、卫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谢谢您们!

卫生院领导们热情的带领少先队员们参观了医院防控疫情的设施,穆家伟院长更是从防护等级、消毒方法、疫情期间日常工作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少先队员们纷纷感叹:有了这样坚强的后盾,我们的学习也更加踏实。

随后,少先队员们向“抗疫先锋们”敬献鲜花,致敬这些逆行者们在最艰难的时刻,不畏辛苦,负重前行。感恩您们!

紧接着,少先队员们来到卫生院会议室对“抗疫先锋们”进行了采访,当了解到,在本应阖家团聚的新春佳节里,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们便舍小家为大家,早早地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负重前行,为我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护士阿姨们学习。您们辛苦了!

最后,少先队员们与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亲切合影留念,“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我们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做担当祖国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

寻访虽已结束,活动尚未终止。回到学校后,少先队员们将开展创作以“歌颂抗疫先锋”为主题诗歌、童谣、制作“我心中最美护士”手抄报、漫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继续向白衣天使们学习。

通过开展此次红领巾寻访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尊医重卫、学习先进、爱护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体教师和护士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培养了学生心怀感恩、积极进取的美好情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