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群退休老党员不一般!
2021-04-09 15:50:00  来源:连网  

在龙河小区居民楼里,活跃着一支特殊的义务巡逻队,尽管队员们已过花甲之年,却容光焕发、步履矫健。他们臂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参与治安巡逻、卫生保洁、文明劝导,积极发挥余热,为社区居民服务,为文明城市添彩。

“你这电动车停在单元门口,别人进进出出不方便,可以往那边放放。”80岁的杨光明大爷见一位年轻人正准备停车,赶忙上前提醒几句。这文明劝导其实是顺带干的,安全巡逻才是杨大爷的正事。

龙河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整个小区共有33栋居民楼,居住着近1700户居民,多年来,治安问题一直是困扰小区居民的大难题。2006年3月,在云海社区的支持下,热心的杨光明大爷牵头组建了这支志愿巡逻队。

“巡逻队一共有10名队员,全部都是退休党员。”杨光明介绍,他们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队员们雷打不动结伴巡逻。除了守护小区平安,队员们还客串着“宣传员”的角色,大到民生政策,小到用电安全知识,他们都会使用“小喇叭”向居民们“广播”。

14年里,队员们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预防、扑灭火灾近5起,化解矛盾、纠纷百余起……作为队长的杨光明显得格外谦虚,“我们不过是在发挥余热而已,为小区平安尽一份微薄之力。”

杨光明老人1941年1月出生,是新南街道云海社区的一名退休党员,老人长期支持社区工作,只要是社区的中心工作他都会主动参与,在抗击疫情中冲锋在前,在服务群众、引领社会风尚中做表率当先锋。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杨光明说:“人老了,退休了,这些都是人生必经的阶段。但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而是要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历久弥新。”老人用自己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感染和鼓舞着身边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奉献精神,让初心和使命在为社区、为居民服务的第一线闪闪发光。(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沈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