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13 11:41: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12日上午,连云港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苍梧小学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超,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市委党史工办副调研员魏鹏,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田海,团市委副书记陆叶,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杨林青,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庆秋,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各功能区党群部、社会事业局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苍梧小学的全体师生近30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主持

△启动仪式在《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田海同志作活动部署

△学生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童心向党”倡议

△各主办单位领导为“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红领巾寻访团队授旗

△苍梧小学戴咏芳校长为同学们深情讲述党旗的故事

△全体学生以少先队最崇高的队礼向党旗致敬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超同志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意义。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广大教职员工要发挥好“领路人”的向导作用,用好党史教科书,走心用情上好思政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加道德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学习英雄人物事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签名墙△

据悉,连云港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党史工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主要包括“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歌儿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 红领巾寻访、“党的故事我来讲”、学党史征文大赛、 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童心永向党、筑梦新辉煌”老少同台、“我唱队歌给党听”快闪视频展示、“四史”学习教育进家庭、网上签名寄语接力行、“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等13项子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理想根基。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