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缓解城市内涝“顽疾”!连云港海州雨污分流改造新进展!
2021-04-21 15:54:00  来源:今日海州  

每逢雨季,大量雨水流入污水管道,不仅容易产生短时内涝,也容易导致河道污染,泛出恶臭味。那么,该如何解决“逢雨必涝”“臭气熏天”的城市顽疾呢?

目前海州区实施的雨污分流工程,将减少雨水流入污水管道,有效疏排降水,保护河道内的天然水体,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近年来,海州区紧紧依托“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扎实推进雨污分流项目工程。按照分步分阶段实施的总体思路,整体推进市政管网雨污分流、入河排口截污治理、老旧小区管网提档升级、城市低洼片区改造等工作。根据海州区3年改造规划,自2019年起,海州区计划对主城区主次干道雨污水管网进行疏通及改造,总长达380公里(不包括原高新区)。

2019年已完成由市转区重点对10个片区总长度达50公里道路主、次管网进行疏通。

2020年完成1、2、3、5、7、9片区三个片区总长约125公里的主次管网雨污疏通及改造。

2021年计划完成4、6、8、10四个片区50公里雨污改造,后续155公里主管网及毛细血管改造将在明年进行,现项目正在序时推进中,截止今年底,市区污水主干管网将接通80%。

小编有话说:雨污分流的最终目的是让城市管网里的雨水、污水“分家”,雨水管道里没了污水,直接送雨水下河不会造成污染,而且雨天的排水也会更加通畅,有效缓解城市内涝现象;而污水管道没了雨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后,可提高处理率,也可消除雨污合流时水篦异味等问题,市民生存环境、生活质量都将大大提高!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