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再擂战鼓 再吹号角 精准攻坚全速推进国卫复审迎检工作
2021-04-21 16:13:00  来源:今日海州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朐阳街道“守卫”脚步不停歇,持续发力不松劲,紧扣创建标准和要求,强化措施,深耕细作,以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为出发点,以环境卫生治理和基础设施提升为抓手,不断丰富完善国卫复审工作内涵、方法和措施,确保国卫复审工作取得实效。

部署工作“明”任务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朐阳街道第一时间召开“行走海州 净美城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会议,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每周定期召开专项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扛起责任,把行业责任、属地责任、网格责任分解到位、明确到人,对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居民区、城乡结合部、废品收购站等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治,形成街道、村居一体、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国卫复审任务顺利完成。

多措并举“强”宣传

加强宣传力度,线上线下联动出击,通过电子屏、宣传车、条幅、墙体彩绘等多样宣传形式,深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市容市貌等国检点位,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广泛宣传,营造国卫整改巩固提升工作良好氛围。在河滨路、惠苑路、馨香路等重要道路沿线及金宝农贸市场、天虹万家超市、中茵名都小区等重要片区已增加宣传图板及墙体270余处、大型广告牌7处,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度,并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真正做到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国卫复审人人有责。

以点带面“抓“落实

为提升城乡环境,朐阳街道进行了拉网式、高标准整改提升。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清理整治,着力清理村内外、房前屋后、沿边草堆、垃圾堆,对街道排水渠及死角积聚的垃圾渣土彻底清除。加大对辖区秦东门大街、振海路、新孔路等主次干道保洁力度,保持路面清洁无垃圾。实施辖区“小广告”专项清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相关措施,着重解决垃圾清扫不及时、餐厨垃圾污染(油污)、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问题,杜绝车辆乱停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整洁、管理规范。加强环卫对辖区所有道路洒水降尘作业,确保道路干净无扬尘。提升环卫设施,对辖区所有公厕、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再次对标整治,努力补齐环卫设施短板。强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重点对易居公馆北侧生活污水和一号涵黑臭水体进行专项治理,清理生活垃圾、枯枝杂草、黑臭淤泥等,彻底改善辖区水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生活污水治理。

全面督查“纠“问题

实施自查自纠、定期督查工作模式,对照复审迎检要求逐项检查整改,时刻绷紧迎检工作之弦。市容环境整治方面,对辖区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等问题专项集中整治,着重做好市容环卫保洁、规范市容秩序等方面工作,并将查出的问题按类别进行限时专项治理,目前已清理乱贴“野广告”2000余处。背街小巷整治方面,全面开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有效解决辖区的卫生死角、居民楼房屋顶、房前屋后、背街小巷野广告、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脏乱差问题,清除多年积存垃圾和暴露垃圾,扎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建筑工地整治方面,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小菜园,同时再次对地块更换铺设防尘网并使用除尘炮洒水降尘措施,全力助推国卫复审工作。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已进入攻坚期,朐阳街道将继续发扬担当作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讲条件、强化落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巩固深化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确保顺利通过复审考核。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