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东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式起航!
2021-04-29 11:00:00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4月26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召开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斗志、坚定决心以再创业、再出发的状态迅速吹响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结号,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整体战在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上开新局、夺首胜。

2018年,东海县提出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目标,并着手为之布局。2019年,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建设“美丽东海”,指出要“塑造城市文明风尚,建好文明城市”。2020年,东海县开展了决战决胜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十大专项行动,推动文明创建不断走深走实。

三年来,东海县牢固树立“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创建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管理秩序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素养进一步提高。

2021年1月,东海县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标志着东海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宋波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场攻坚战,必须横下一条心,不管遇到多少困难、多大压力,都要坚决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反映的是一个地区的综合实力和整体发展水平,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为了推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百姓幸福而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件群众有获得感,干部有成就感的事情,各部门各单位要重新审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竞争压力,着力凝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必胜信念,拿出破釜沉舟的魄力,敢打必胜、志在必得,拿出最佳状态,干出最高水平,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县上下要从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抓好任务落实,确保首创首成、创则必成。

宋波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必须持之以恒、不懈奋斗,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块“金招牌”,也是一根“硬骨头”,新一轮三年创建的大幕已经拉开,决定我们成败的战役已经打响。全县上下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攻重点、克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一环扣一环、一个任务接一个任务地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部门各单位要记牢细则,吃透标准,对标对表创建,抬高标准引领创建,保持“优秀才算及格”的觉悟、坚持“鸡蛋里挑骨头”,一刀一刻精雕细琢,力争把每个考核点位都打造成标杆和样板,创出精品、干成一流。要注重细节,严控过程,精细精准创建,坚持系统创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创建,深入推进城乡一体文明建设,全面激活文明细胞,提升文明水平。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创新创优创建,充分放大东海文化底蕴、红色历史、水晶元素、重大典型等影响力,创作一批弘扬文明新风的文艺精品,打造一批具有东海特色的活动品牌。

宋波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场整体战,必须上下同心、全民参与,确保“首创首成、创则必成”。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正式启动,全县上下必须拿出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精气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实举措,一鼓作气,奋力冲刺,全力打好这场硬仗。要构建全方位的责任体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角色、明确任务、加强配合,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营造立体化的创建氛围,广泛发动群众,突出共建共享,着力造浓氛围,重点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明显成效、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受到教育、提高素质。要丰富多样化的考核形式,加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日常督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抓住不放、限时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通报批评,要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完成情况与单位年度目标考核挂钩,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县委将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注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线来考核干部、评价干部、使用干部,真正做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的锐气,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确保以优异成绩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其兵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认识大考,以更昂扬的斗志开启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要咬定目标不动摇,乘势而上不停步,奋力拼抢不松劲;要全力以赴赶考,以更有力的举措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新水平;要抓好测评达标,整治突出问题,提升人文素养;要全员参与备考,以更强烈的担当务求文明城市创建新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作战,强化督查考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苦干实干的作风和一抓到底的干劲,坚定信心,鼓足士气,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就我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牛山街道四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