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李冬家庭:女儿,妈妈背负着你前行
2021-04-29 11:02:00  来源:赣榆宣传 红榆伞  

好家风影响一代人,

好家训影响一群人。

为庆祝建党百年,连云港市赣榆区组织开展了“百年逐梦·初心向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作为活动之一,在此开设“百家训 润福城”专栏, 集中展示赣榆百个文明家庭的百个好家风好家训,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表率、模范作用,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近年来,赣榆大地涌现出很多向善的文明家庭和良好的家风家训,他们成为传承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标杆模范。今天我们就来分享李冬的家风故事。

李冬家训

知书达理

诚信待人

自强不息

笑对人生

李冬家庭故事

李冬是沙河镇联合村一位普通的农村女性,提起李冬一家几乎无人不知。

李冬的家庭原本美满幸福:丈夫出外务工,她在家务农,照顾大女儿上学,照看小女儿,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不料,2008年秋天,4岁的小女儿冯籽萦突发急性脊髓炎,腰部以下失去知觉。医生诊断,该病发病率只有百万分之一,治愈的希望也很渺茫。从那时候起,李冬夫妇就抱着女儿四处看病,期待着有一天奇迹能发生。他们几年内跑遍了北京、上海等大小医院,然而,一张张无情的诊断书让李冬心如刀割:女儿可能永远也站不起来了。夫妻二人不敢面对这残酷的现实,常常背着女儿偷偷地流泪,但他们从未放弃希望。

几年下来,由于经常出外求医问药和长期服药,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丈夫不得不出远门去打工,以便赚到更多的钱,平时只要听说哪里有好医生,他就会带着李冬一起去试试。很多人劝他不要把钱花在一个难以治愈的病人身上,但他始终坚信光明:只要人活着,一切就还有可能。丈夫在外,照顾女儿的重担就落在了李冬身上。籽萦7岁那年,沙河镇中心小学不但接收了她,还将她的教室一直安排在一楼。从那一天起,李冬家里学校来回跑,课间背着女儿上厕所,每天至少往返12趟。“送孩子回到教室后,经常自己掉眼泪,恨不得用自己的命来替孩子,”李冬说,“哪怕我用命能换来孩子健全的身体也行!”随着女儿渐渐长大,她背上的负重也越来越沉,但这位坚强而勇敢的妈妈始终如初、风雨无阻,十年来不离不弃背送女儿上学,用坚持诠释着母爱的伟大,深深地打动着身边每一个人。李冬说:“不论孩子健康与否,天底下的父母都会全心全意爱自己的孩子,我只是做了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我不怕苦也不怕累,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女儿能早日康复。有人会问我苦不苦?其实我不喜欢这样的关心!再苦再累我都不会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我经常自己劝自己:‘孩子一定能站起来的’。这个信念一直都在支撑着我。”

夫妻俩互相支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努力给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成长环境。小籽萦在父母的影响下,阳光、上进、乐于助人,学习成绩在年级一直都名列前茅。不仅学习好,她的古筝弹奏水平也达到了业余八级,多次参加社会音乐考级,评价优秀。籽萦小小年纪就懂得感恩,她说:“在我最困难时候,是父母、老师、同学以及太多不知道姓名的好心人帮助了我,言语难以表达我对他们的感谢之心,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我身体不便,但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影响他人,来回馈社会。”

用点滴小事树立起道德丰碑,撑起精神的脊梁;用实际行动焕发生命华彩,绽放人性的光芒。李冬一家的事迹被央视、《人民日报》《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等中央及省市媒体陆续报道,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和关注。李冬的家庭是不断奋斗的家庭,他们不甘平庸、不惧困难、不离不弃,正是我们这个伟大新时代所呼唤的榜样、先锋和力量。

李冬荣誉

中国好人

江苏好人

港城叶欣仁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