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社区邻居节活动走进云台街道 以德为邻 建设和谐文明港城
2021-05-07 10:11:00  来源:连网  

5月2日下午,云台街道后关村樱桃谷内传来热闹的音乐声,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社区邻居节走进后关村,并举行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欢庆“五一”的同时,大力弘扬以德为邻的理念,为文明港城加油助力。

随着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市民文明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和谐文明友善的氛围愈加浓厚。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以德为邻的理念,培养市民的文明习惯。本次社区邻居节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海州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碧桂园新海学府(备案名:星海云谷)、海州日月商贸有限公司、紫金保险连云港中心支公司等协办,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云台街道办事处承办。

当前,我市正在全面宣传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并倡导以德为邻、守望相助的理念,为此,社区邻居节活动也为云台街道群众及广大游客带去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吉祥中国年》描述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以及国家繁荣昌盛的光辉前景,三句半《党史学习》凸显当前的主题教育活动,表达群众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喜悦心情。接下来,舞蹈《张灯结彩》、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蹈《祖国您好》《祝福祖国》等表演都非常精彩,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邻居节活动带来的节目非常不错,其中也有前关村党员群众表演的节目,反映了村民的文化娱乐水平越来越高。”云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五月初夏,是属于樱桃的季节。在云台街道后关村樱桃谷,村民房前屋后的樱桃已相继成熟,放眼望去,千亩青翠中点缀着饱满诱人的果实,红彤彤、黄灿灿的格外喜人,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游览品尝。云台街道以樱桃成熟为契机,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开展志愿惠农、文艺演出、党史宣传、文明实践等多种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项目,使整个项目富有品位和内涵,云台街道樱桃谷志愿服务队以“小樱桃大文章”为主题主线,依托樱桃谷特色资源,不断提升樱桃谷基础设施,帮助在后关村主干道路两侧设置了大型樱桃采摘指示牌、导览图,引导游客采摘,还给樱桃承包大户统一设置门牌,促进后关村樱桃谷微改造再提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娇嫩欲滴的红樱桃,品尝起来鲜美无比,在挑动了游客的味蕾同时,也吸引了许多文艺爱好者的到来。其中,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社区邻居节走进云台街道后关村,为前来采摘的游客和后关村民奉献了一道文艺大餐。

为了助力樱桃宣传,后关村党总支也积极挖掘本地资源,积极与当地老百姓沟通,发动群众开放自家小院,开展“红色诗词和书画”会展,迎接八方来客共同参观学习党史。5月2日,由街道党政工团妇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为民办实事”活动同步启动,此次活动以“学史力行办实事 党建引领助振兴”为主题,在后关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后关村农户销售樱桃。“樱桃是许多困难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街道志愿服务队积极联系低保困难家庭、孤寡老人采摘樱桃,帮他们拓宽樱桃销路,促进困难家庭增收。”云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社区邻居节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力倡导以德为邻、守望相助的理念,在市民中培养文明习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港城持续推进文明建设。(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刘佃财)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