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一盔一带”进校园 成长与安全“童”行
2021-05-07 10:12:00  来源:连网  

“下午放学爸爸接你回家,开车要不要系安全带?”交警询问幼儿园的小朋友。近日,市交警支队的交警来到新浦实验幼儿园凤凰名都园内,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丰富有趣的故事,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们知道“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让家人出行也要“一盔一带”。

当天,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汪源来到幼儿园,通过富有童趣的PPT、有趣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教小朋友认识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和标线,增强其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听完了交警阿姨的交通知识讲解,我知道了骑车戴头盔的重要性,回家后我要告诉妈妈,她骑车要戴头盔,我也要戴上。”4岁的李轩宇说。

“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我们通过形象生动、寓教于乐的形式,把文明交通宣传辐射到每个家庭。”汪源说,这样不仅促使广大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孩子们的榜样,更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启发效果,形成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记者 武 娜 通讯员 骆守强)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