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13人,3车,2艇 我们驰援郑州!
2021-07-26 17:2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7月20日,河南郑州下辖的县级市巩义市米河镇镇区因强降雨被淹没,大量道路损毁,车辆被淹,居民房屋普遍被淹了半层高,亟待救援。灾情无情人有情,连云港市赣榆应急救援队通过厦门曙光救援队,对接河南省巩义市人民政府,紧急出动驰援河南郑州。

这次出动的小分队共有13人组成,随行装备有:SUV车三辆,救援艇两艘,便携式发电机一台,浆板一支,充气帐篷一顶,救生衣20件,分体式雨衣20套等各类补给。所有队员精神抖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团队精心组织,全体救援队员密切配合,相互协作,通过平时练就的过硬本领,为这次的救援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赣榆应急救援队正式组建于2020年5月1日,作为赣榆民间的一支救援力量,自购装备,自费培养各类专业人员,诚邀了一批热爱公益事业并有相关专业的转业、退伍军人加入,现有正式成员20人,预备队员68人,其中党员14人,预备党员1人,团员1人,退役士兵17人。为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从建队以来,救援队组织进行各类相关知识的学习。现持证人员有: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证20人,无线电操作证5人,OW潜水证3人,救援潜水证2人,进阶潜水证2人,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证2人,开放水域潜水证2人,干式防寒衣潜水证2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1人,中级社会工作者证1人,特种驾驶证1人,无人机操作1人。目前已经发展成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救援队伍,为全区的应急救援力量贡献赣榆智慧。

请记住这些小伙子们,他们是:詹礼铭、朱健、宋小伏、冯心、李坷新、王金善、姜传伟、丁明旭、刘浩、蒋孝鑫、张苏文、王振全、孙克榆,你们都是好样的,我们真心为你们点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