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多措并举,构建文明和谐交通环境
2021-07-27 10:31: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二季度对13个设区市示范道路和示范路口的交通秩序暗访结果。连云港非机动车守法率、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汽车前排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等四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民素质的日益提升,全市公安、交通系统的辛勤付出,我们一起来看看!

完善交通设施 市民出行更便利

全面排查路口、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对存在非机动车道停止线和待行区设置不合理、信号灯相位冲突、停车泊位影响电动自行车正常通行等问题的,立即整改到位。充分依托“两站两员”,动员组织乡镇干部、交通协管员、劝导员、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大力实施“亮尾行动”,免费发放、粘贴反光标识。

加强宣传教育 增强文明出行意识

连云港交警深入中小学校、景区景点、农贸市场、沿街商户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单,通报典型事故案例,讲述“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联合整治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连云港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采取“以学促管、学罚结合,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模式进行管理。要求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用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路口执勤劝导等方式接受普法宣传教育。同时,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查处集中行动。据统计,自去年10月1日开始至今,市区已有1693起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行为被处罚。

针对快递、外卖等行业部分快递小哥在道路上“抢时间”“任性”骑行,逆行、闯红灯、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东海县创新开展“双罚制”,即由交警对违章行为人开单处罚并将违章情况通报给企业,再由企业对违章行为人采取停单处罚或其他内部处理的措施。截至目前,全县14个微型教育基地已落实“双罚制”通报14期,处罚13人次。

文明交通志愿者 助力维持交通秩序

广泛发动在校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及时劝阻、纠正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在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机动礼让行人,行人和非机动车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不随意乱穿马路等文明出行意识逐渐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营造,让我们共同努力,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