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阳光爱心公益开展“七彩假期”活动 灌南“连心电”护航快乐童年
2021-07-27 10:33: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连云港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自2020年启动“七彩假期”乡村儿童夏令营活动以来,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7月15日起,他们来到灌南县汤沟镇金星村和汤沟村,依托两个村文明实践站开展“多彩假期 快乐生活”暑期夏令营活动,为两个村共66名留守儿童提供为期15天的免费托管、学业辅导、课外兴趣增能等服务。

灌南县供电公司“连心电”志愿服务队在得知阳光爱心公益活动物资匮乏后,主动与阳光爱心公益联系对接。灌南县供电公司“连心电”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老师们于7月22日下午来到汤沟镇金星村,为这里的30多名孩子带来一堂精彩的“儿童用电安全知识课堂”,内容涵盖了“电的认识”、“错误用电的危害”、“生活中安全用电”、“如何应对电力火灾”和“电力设施保护”。老师通过案例和互动的方式,用简单的描述将用电安全教给孩子们,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有趣的案例也让课堂中也不时传来一阵阵欢悦的笑声。即使在课堂结束后,孩子们仍然围着“连心电”的志愿者老师问关于电力的知识。

在离开时,灌南县供电公司“连心电”志愿者老师们将带过来的数千元学习用品送给孩子们,学习用品不止可以传递文化,也可以温暖人心。这份炎热夏日的礼物,带来的不止是物资的补充,更是放飞了孩子们的希望。“连心电”志愿者们的到来,不但助力了阳光爱心公益的暑期活动,更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