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防疫卡口无私奉献 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喜获荣誉证书
2021-08-31 10:4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自7月末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后,到目前为止,共有30余名大学生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不论晴天或是雨天,他们年轻的身影都活跃在社区防控的角角落落——卡点执勤、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文明劝返、入户摸排、防疫宣传、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送菜扔垃圾……为了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私奉献,近日,江化社区专程为他们制作了荣誉证书,并送到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的手中。

“能够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感到很骄傲,这也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做的。”前天上午,大雨一直下个不停,可在社区卡口执勤的大学生陈一南却一刻也没有松懈,他和往常一样,在雨棚下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防疫任务。和他一样在雨天坚守岗位的还有李思贤、江浩东、何梓萌等大学生志愿者。“请您伸手配合测温,出示苏康码、行程卡,出入都要戴好口罩!”这是这些志愿者们每天都会重复无数遍的话语,有时会遇到个别不听劝、不配合登记的情况,他们都会耐心地和居民解释清楚,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腰酸背痛、口干舌燥,可晚上回家睡一觉,第二天又精神焕发地来到各自的岗位上。

江化社区书记张志华说:“现在都是手机操作,这些大学生手快、反应快。有了他们的加入,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短缺的压力,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记者了解到,江化社区有一个居家隔离人员的微信群,每天,谁家需要买菜或是送菜、谁家的垃圾需要扔了,都会在群里说一声,志愿者何梓萌便会穿好防护服,第一时间满足他们的需求。作为一个老小区,江化社区很多居民楼都没有电梯,在走路都要流汗的夏季,何梓萌每天都要上上下下地爬楼梯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送菜、扔垃圾,还要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辛苦可想而知。可她从来没有叫过一声累、喊过一声苦。

为了感谢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私奉献,并希望他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江化社区专门制作了荣誉证书,并将其送到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的手中。面对这份荣誉,大学生志愿者也非常激动,他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证书,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这不仅仅是一张奖状,更是一份初心和使命。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以平凡之力汇聚抗疫暖流,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