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定制敬老爱老暖心包 提升老年群体幸福感
2021-10-18 17:5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坚持学史力行,立足 “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根据高龄和困难家庭老人需求,由政府买单,投入资金8060万元,个性定制四大敬老爱老“暖心包”,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尊老金“普惠暖心包”。为本区户籍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尊老金,其中80-89周岁每人每月5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300元。为扩大群众对该项福利政策的知晓度,专门通过多媒体、政务服务中心平台系统、宣传栏、印制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尊老金政策,让符合申领条件的老人得以及时知晓、及时申报、及时领取,实现惠民福利暖民心。截至目前,累计为28957名高龄老人发放尊老金1454.81万元。

居家上门服务“点单暖心包”。投入专项资金789万元,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为35602名80周岁以上和1308名中度、重度失能特困、低保家庭老人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其中80周岁以上老人每月上门服务1次,每月费用标准为30元,中度、重度失能特困、低保家庭老人每月费用标准为100元。服务人员上门可提供居室整理、助洁、助餐、助行、助购、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七大类22小项的服务,老人可根据身体状况、本人需求“点单式”选择服务项目,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上门养老服务。

适老化改造“定制暖心包”。深入贯彻省政府民生实事安排,因地制宜,分年度分片区,聚力实施困难家庭老人适老化改造。服务对象为具有赣榆区常住户口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等经济困难人群中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改造工程着眼于通过对居家生活环境的改造和增加相关设施,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日常生活提供支持和便利;改造内容包括地面、入室、卫生间、其他居室、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和智能监测跟进等六大类50多项改造项目。实施适老化改造项目前,聘请专业机构对老人身体、心理和居家环境进行综合评估,因人因地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以满足老人不同生活需求。目前已为782户困难家庭老人实施适老化改造,投入资金224万元全部由政府买单。

困难家庭老人保障“兜底暖心包”。不断织密社会保障网,持续完善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补贴保障政策,为全区困难老人提供兜底保障。截至目前,已为1922名特困人员发放生活和护理补贴1371.9631万元,为7156名60周岁以上低保家庭老年人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2772万元,为6081名60周岁以上困难残疾老年人发放生活和护理补贴1449万元,确保全体老人都能共享小康社会新成果。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