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暖心!连云港灌南环卫工人有了歇脚的“温暖之家”
2021-12-29 17:57: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连日来气温骤降,当我们在空调房间享受温暖生活的时候,环卫工人却在天寒地冻的环境里为城市保洁而辛勤忙碌着。近年来,连云港市灌南县环卫所在城区主要路段设置了10个“安康驿站”,为环卫工人临时休息提供了暖心的“家”。

灌南县城区现有环卫工人700多名,担负着县城区30多条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任务。因为环卫工作属于户外工作,广大环卫工人早出晚归,夏顶烈日、冬冒严寒,累了只能靠墙而倚、就地而坐,更衣、吃饭、喝水休息没有专门的房间。为解决这个问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县环卫所在城区主要道路旁,设置了10处供环卫工人休息的“安康驿站”。一间小小的“安康驿站”,对环卫工人来说不仅是个歇脚处,更是一个“温暖小家”。环卫工人王井军高兴地说:“以前下雨天就没有地方躲雨,现在有了安康驿站,给我们环卫工人带来很大好处,可以在这里聊天,感谢政府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感到非常暖心。”

在“安康驿站”建设中,灌南县按照“选址科学、功能齐全、服务多样、方便快捷”的原则,在公园、主要街头的“安康驿站”里不仅配备了空调、桌椅、茶水间等设施,还配备阅览室、电视等基础设施,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有了安康驿站我们环卫工人可以到这里喝喝水,感到非常温暖。”环卫工人赵应玲满意地说。

据了解,这些“安康驿站”对外开放,不仅环卫工人可以到这里歇歇脚,警察、快递小哥、过往市民也可以前来这里休息、阅览图书,我县着力把“安康驿站”打造成传播文明、增长知识的重要场所。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